close

 


最近幾個月   周遭好多朋友都有了小寶寶
我和Alex看著朋友們為了心愛的北鼻忙的焦頭爛額   卻仍心滿意足地沈浸在幸福甜蜜的滋味裡
幾度猶豫是不是應該好好計畫一下了
沒想到   年初我們才決定放下防備    讓一切”隨緣“
今年的二月   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我們開心   但不像電視上演的那樣   興奮到跳起來轉圈圈
內心裡   我很緊張而且害怕   
”太快了吧   不是都要一兩年   怎麼才說試試   小朋友就來了“  我心裡這樣想著
而我也清楚    Aelx的心裡   一定也免不了壓力

但該來的    終究會來   我們學習著面對

因為胚胎附近有血塊    也可能是年紀大了   我的體力明顯的變差  
懷孕短短幾週內三次暈眩幾乎倒地
我只好將原本規律的瑜珈課與計畫好的日本料理及烘培課都暫時停掉

二月底   醫生說小朋友有心跳了
看著黑色超音波螢幕裡急促跳躍的的白色小點
內心裡掩飾不住母性的激動  
我告訴自己   從此刻開始   要開心地迎接這份禮物

只是   一切   來的太快    走的也過急
還來不及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我們的朋友
隔了一個禮拜的產檢   螢幕上的小白點已經不跳了   也絲毫沒有長大的跡象

或許吧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緣份

短短幾個禮拜的孕期裡   敏感的神經應付著身體的不適 
平常在家總是活蹦亂跳的   這段期間卻只能裝淑女 
坊間千篇一律的孕婦書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沒有一本是給爸爸和媽媽一起看的孕婦書
好不容易   我看到朋友的部落格裡推薦了一本書“和丈夫一起做胎教戀愛”
只是    書來了   小寶貝兔也離開了

因為擔心手術流產對子宮的傷害   所以我們選擇藥物流產
以為只是吃個藥   沒想到在醫院躺了七個小時    而且   真的是.......痛死了

我很感謝   這段時間    家人的關心跟陪伴
也很慶幸網路的發達   真的!
從發現自己懷孕到流產   網路上永遠有一群像我一樣的人   讓我覺得不孤單  

我的家人朋友或許很訝異我面對這結果的鎮靜
我沒有因為失去而痛哭
我告訴Alex   我相信上天是疼我的   也許祂認為我們還沒準備好
無論在心理或是生理上
小孩的突然降臨只會讓我們驚慌失措
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課題
我們要學習著更包容   更有責任感

以往   卸下工作後的我總是迷迷糊湖的過日子   常常忘東忘西   走路走到跌倒
然而   當我的人生多了一個角色扮演    我的心不自覺的更柔軟  也更專注
原來   人生裡還有好多課題要學習    我很幸運的   短期進修了這門課
未來的日子裡   相信我還會遇到更多新的   好玩的   傷心的  
我要一路學習   堅強   微笑地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