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girl  

 

 

自從懷孕之後, 就很想從母親那兒打聽自己喚不醒的兒時回憶.

無奈, 我已經是老媽的第六胎了, 拮据的經濟環境, 她都想把我送人了...根本也不記得什麼.

唯二記得的事, 懷我的時候, 她很愛吃番茄...所以她覺得我可能因此才變成冷底子.

除此之外, 懷我的時候, 她做了很多手工還有編織, 或許也因為這樣導致我的眼睛不好...這都是老媽說的啦...

 

前些日子, 部落格搬家後, 發現, 很多事情, 要是沒有記錄下來, 

常常以為記在心底了...可時間久了, 真的就忘了!

或許有一天, 我的寶貝女兒也想瞭解自己小時候的模樣, 而我無法確定那一天...我是不是還在她的身邊...

所以, 從今天開始, 我期許自己, 可以為自己的生命寫下註記~

 

前兩天, booboo爸比一邊幫我的肚皮擦著妊娠霜, 一邊問我: 你是不是還滿喜歡當媽咪的?

...?是嗎?好像是耶!

孕期至今已邁入三十週, 坦白說...

前三個月, 除了一開始得知懷孕時的喜悅...初期的噁心, 孕吐, 全身酸痛, 疲倦想睡, 讓原本到處學東學西的我, 只能待在家裡.

加上初期胚胎尚未穩定, 長輩沈迷於宗教的關心方式..心裡上的壓力, 搞得我常懷疑女人為什麼會喜歡懷孕這檔事!

果真, 人家說, 過了三個月後就出頭天了!

我雖然還是會噁心孕吐, 但北鼻的狀況較穩定了, 我又可以趴趴走了!

看書, 聽音樂, 散步, 孕婦瑜珈, 孕婦按摩, 和朋友下午茶...最重要的是另一半的體貼!

我真的發現, "保持心情愉悅“ 是孕婦最好的維他命!

書上說懷第一胎時, 大概在20週時才可以明顯感覺到胎動. 

我卻在16週時就可以感受到小booboo如水泡般在我的肚子裡活動. 當我聽到水聲時, 她的胎動就更明顯. 

爸比還曾因此想幫小booboo取個英文名字叫Ariel呢!

隨著肚皮的漸漸隆起, 超音波裡的畫面越來越清晰, 我和爸比都很期待每次的產檢.

我也一直都好幸運, 明明是領號碼牌自行取餐的餐廳, 店員卻體貼的幫我送到位置上.

常常坐大眾運輸也都有人讓位, 前天去全聯買菜, 結帳後店員還主動幫我把菜從地下室提到一樓.

貼心的朋友, 體恤我的身體狀況, 硬是從繁華的市區來到偏僻的天母來看我.

以前, 我一直以為自己還算善解人意, 懷孕之後, 我才發覺自己太專著於工作, 只見的到同事的肚子變大,

未曾想過她們身體與心理上的雙重壓力...

現在, 離預產期, 只剩兩個月...我的肚子實在大的不像話, 編織班的阿嬤都以為我要臨盆了.

越來越沈的肚子, 老實說...腰真的挺酸的!  

 

但, 我還是覺得這一切是幸福的, 好幸福!是的, 我喜歡當媽咪的感覺. 

感受她的小手小腳成天在我的肚子裡飛舞...

還有那唯有經驗才能帶給我的學習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