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是母親  

嚴格來說, 這是我的第一套親子教養書...

 

去年春天, 認識了位新朋友. 年齡雖和我相仿, 小孩卻已經上大學了. 

第一次和古小姐聊天時, 就為她的溫柔與耐心所吸引. 

早婚的年輕媽媽, 當其他女孩兒都在party的時候, 她已經和先生計畫著生孩子了.

她說, 她想要小孩, 更期許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稱職的母親.

所以, 雖然日常的瑣事已經很多了, 她還是不斷的尋找適合的書籍, 從中學習.

生日的時候, 我收到古小姐的這份禮物. 

當時, Alex和我, 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要有小孩. 所以, 我一直將它置之高閣.

雖然沒打開這兩本書, 但其實在多年前我就曾瀏覽過作者蔡穎卿女士( BuBu) 的部落格. 還將她的blog 列入我的最愛.

 

去年秋天, 在我開始考慮重回職場時, 發現自己懷孕了. 

懷孕的初期, 因為身體的不適, 我暫停原有的學習課程, 也放棄了回去上班的念頭.

當一個人的生活失去重心, 又因身體狀況無法自在的行動時, 憂鬱一不小心就會上心頭.

那時的我, 還無法感受到自己與北鼻的連結, 超音波裡的畫面, 對我而言...似乎只是個小小點. 

我忍受著嗅覺及味覺上的噁心, 身體的疲憊, 擔心著她是不是可以健康的著床長大.

可內心裡,  我又不斷的告訴自己, 保持好心情才是王道.

不能運動, 不能上課. 於是, 我打開了我的第一本教養書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接著又沈溺在另一本 “我的工作是母親”.

也許你無法相信, 但, 書尚未翻幾頁...我的眼淚真的就不爭氣的落下了...果然, 懷孕的女人...特敏感!

不是胎教書, 也不是工具書, 作者自然真切的分享了與兩個女兒10年來的生活點滴.

BuBu的文字, 溫馨卻莫名的有股力量, 帶領著焦躁惶恐的我, 坦然的接受現況, 安心的向前邁進.

 "養育妳們之後, 我才開始懂得探索自己, 妳們是我成長的靈魂"

簡單的言語, 卻深刻我心. 

真的!懷孕的這段日子, 我一直充滿著感激, 感激著有這樣的機會開闊我的眼界, 豐富我對事情的思維.

這些事情, 都不是什麼大事, 不是少個零或多個逗點, 就能讓公司報表慘淡或年底的bonus倍增.

可這些小事, 就是這麼神奇的, 讓我的心滿滿, 滿滿的.

就如同作者所說的, 時間過的很快, 我們不能每件事情都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才開始成長.

幸福的我, 可以生活在如此資訊發達的時代, 從別人的經驗自省學習.

母親的這條路, 很長, 很遠.

感謝booboo爸比永遠都有不知道哪裡來的自我意識良好 ^^ 

讓我知道我可以在急促與紊亂的生活中, 找到安靜與穩定的力量. 

我揣想著, 在我領略生活裡那些奶粉尿布哭鬧喧譁...之後...

我仍能正面, 優雅的迎接與創造生活裡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